解决13年末Mac机型黑屏断网问题

相比之前的机型,13年末款的MacBook Air和Retina MacBook Pro去掉了系统偏好设置中的「电脑睡眠」选项,仅保留「屏幕睡眠」。导致的后果就是超时黑屏的瞬间电脑同时进入睡眠,QQ/旺旺等社交软件同时立即下线。

幸好,苹果仅将「电脑睡眠」选项从图形界面中拿下,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命令行恢复之的。

首选,可以通过 sudo pmset -g 命令查看当前的电源设置状态。

可见sleep选项被设置为了0,而display为10,表示Mac在闲置10分钟后黑屏。

只需要用下述命令设置闲置15分钟后进入睡眠,问题即可解决。

sudo pmset -c sleep 15

上述-c表示连接电源(charging),更改为-b即可设置使用电池时的休眠策略。

来源:https://apple.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94237/how-do-i-stop-my-2013-macbook-air-from-putting-the-computer-to-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