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Android App - Clipping Stack

从期末到现在,零基础学习Android,弄出了这个小App: Clipping Stack。它是一个保存和管理剪贴板历史记录,并显示在通知栏的小程序。利用扩展通知栏,可以方便地在多段文本间随意切换。

这个小程序设计遵循了Material Design,支持最低版本4.1,并且尽我所能地为Lollipop 5.0系统作了优化。

访问Google Play以下载安装,开源免费。

源码依旧放在Github上。

如果觉得好用的话,欢迎在Github上给我Star或者Google Play上给我评分,谢谢!

下附截图,家无水表,快递请放超市,谢谢!

 Clipping Stack ScreenShots01
 Clipping Stack ScreenShots02
 Clipping Stack ScreenShots03
 Clipping Stack ScreenShots04

然后下面是一些零散的笔记:

环境的配置,我是若干年前直接brew install android(现在改名android-sdk)安装的。然后开始动笔了去官网下个Android Studio。结果后来每次brew update一更新SDK目录就会变,这点小坑,不过也不严重。

无论对 Java 还是 Android 开发,我都没有一点经验,一开始就直接啃developer.android.com还是有点吃力。Google官方教程是建立在你对Android基本的概念——诸如资源使用和生命周期等有一些大致的了解的基础上的。其中的示例代码一般只点出关键——这原本是很好的,但是对于缺乏基础概念与Java知识的我来说,还不太适合。

于是,我找了一本入门类型的Android教材——因为是中文的,关键是现在回头看那书写得确实不怎么好,这里就不列出来了——来学习了Android基础的目录结构,资源调用方式已经Java基础的构建类等语法。

之后,再回到developer.android.com,从Building Your First App开始,Getting Started走了大半,就开始动手写了。

我从自己以前的创意库里挑了个看起来容易实现的通知栏剪贴板历史。然后大概的想了一下,似乎这个App不需要有图标和界面,只需要当剪贴板变动时存入数据库,再post一条通知即可。系统剪贴板、数据库、通知全杂糅在一个Service里,导致后来再加入主界面时同步逻辑过于复杂,差点就重构了。

一般来说,功能性的学习以Google 官方教程为主,问题型的则主要查询StackOverFlow,并且解决后在git commit的description里直接贴上对应的链接。这样也方便以后回顾和查看。

慢慢写着,也就渐渐有些感觉了。学SQLite和StorageHelper时花了2天,学自定义Notification以及BigView花了差不多3天,后来SearchView又一天,再往后PreferenceActivity半天就大概了解了——虽然有坑

之后又用了2天左右的时间学一点点PhotoShop,做了一个Banner和一个图标。自我感觉还算看得下去——毕竟还是画过一年的工业设计嘛,嘿嘿。

总之,我的Android学习算是跌跌撞撞地起步了。受前文那本质量不高的中文书所坑,数据库部分没有用到ContentProvider,其他三大件还是基本都接触了。春节期间就休整一会儿了,准备补点番,看点小说,继续弄乐器。

嗯,就是这样了。

看到了这里,可以的话就下载试试吧!谢谢各位读者了喵~如果可以,请给我评5星…